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时间:2023-08-29 16:50:34 来源: 作者:

816日上午,学校组织师生在线观看了在华中科技大学开展的《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解读线上直播活动。该活动由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教育部主办,省消防救援总队和省教育厅承办。学校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责任人和管理人员,各学院(单位)实验室负责人、实验技术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线上直播收看活动。

各相关单位组织集中观看直播活动

在直播中,中国消防的主播讲解了高等学校实验室的现状,分析了高等学校实验室的危险有害因素和安全风险,从实验室消防责任、消防安全制度和管理,以及消防安全措施等维度对《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进行了全面解读。

直播结束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对实验室消防安全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实验过程中一定要遵守安全规定,严守操作规程,避免盲目操作带来的隐患,并积极宣传和带动其他同学做好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此次线上直播活动,增强了师生们在实验场所和实验过程中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救灾和自救能力,为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暨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自查和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