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职责

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工作职责

1.负责资产与实验室管理政策、法规、制度的宣传培训和贯彻执行,制定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的规划、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学校各类资产的配置、验收、入库、使用、处置等全过程监督管理,维护资产安全完整,提高资产使用效益,促进资产保值增值。

3.负责学校资产配置、处置、出租、出借、对外投资等事项的审核与报批报备。

4.负责设备、家具类资产归口管理,组织做好设备维护维修,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与考核。

5.负责行政办公、教学、科研、实验用房等公用房归口管理。

6.负责组织资产清查盘点、资产评估、资产统计、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等工作。

7.负责学校教学设备更新和教学实验用品供应及相应经费管理。

8.负责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危险实验废弃物处置。

9.负责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安全准入、风险评估、安全检查等工作的组织、落实与督导。

10.负责资产与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建设,做好资产与实验室信息数据的管理、统计与上报。

11.负责资产与实验室管理人员培训,协助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

12.负责学校各类文件、试卷及其他文件资料的印制工作。

13.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