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安全教育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实验室安全培训暨规范化管理会议

时间:2019-05-13 14:07:34 来源: 作者:

4月28日,学校2019年实验室安全培训暨规范化管理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副校长马骏、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院系教学和科研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马骏作讲话

 

 

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教授作报告现场

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教授作了题为“培育实验室安全文化,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讲座。雷敬炎围绕建设实验室安全文化的意义、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主要问题、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必要性、构建实验室安全文化策略与措施和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思考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武汉大学在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和安全管理方面的实施内容和效果进行了交流。

会议解读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制度要点,介绍了药学院实验室规范化管理试点情况,讲解了学校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方案。

马骏对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警钟长鸣,守住实验室安全管理底线。二是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建立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三是加强培训,规范管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四是全面排查,落细落小,切实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同时,马骏对实验室规范化管理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上一条: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