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安全教育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实验室安全宣传周暨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12-05 16:40:08 来源: 作者:

11月29日至12月2日,学校举办第三届实验室安全宣传周暨应急演练活动。活动以线上形式举行,包括实验室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实验室安全演练和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等内容。11月29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学科研实验室主任、实验教师以及相关专业学生等500余人参加,科学技术处负责人主持开幕式,副校长马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马骏对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着力推动实验室安全工作健康发展;二是要围绕主题,积极配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认真做好近阶段的实验室安全工作。马骏强调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体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筑牢安全管理防线,坚决杜绝各类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通报了相关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夯实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和责任追究。

华新中南(武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讲师邓继加作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报告。他结合案例,介绍了危险废弃物专项环保管理和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管理等方面知识,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活动期间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工程学院获一等奖、人文学院和药学院分别获得二、三等奖、3个单位获优秀奖。此次知识竞赛是我校学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大练兵,不仅检验了学生的学习成效,更营造出实验室安全宣传的浓厚氛围。

 

(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上一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举办压力容器和精密仪器安全使用培训会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学校实验室安全宣传周暨应急演练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