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时间:2021-01-08 10:19:22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底寒假期间及前后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学期实验室工作计划,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于12月21日至26日对全校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检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学院自查自纠阶段(12月21日至23日)。各相关单位制定安全自查方案,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逐条整改落实,并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报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第二阶段为集中检查阶段(12月24日至26日)。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对相关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特别是对科技中心涉及危化品使用的实验室和学校危化品暂存间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发现,大多数实验室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管理制度健全,日常管理落实到位,危险化学品管理落实到人,台账账目清楚,实验室安全状况总体良好。但极少数实验室仍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二、存在的问题

通过本次安全检查,发现以下问题:

(一)检验学院部分实验室缺少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安全警示标识粘贴不到位。

(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临时存放危险化学药品柜双锁双管落实不到位,环境卫生较差,实验台物品摆放散乱,自制化学试剂无标签。

(三)药学院部分实验室超龄设备未及时处置,堵塞消防通道,气体钢瓶未固定。

三、工作要求

全校各相关单位实验室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单位,要及时完成整改工作,并深挖原因、举一反三、防微杜渐。

                                              

 

                                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2020年12月28日

上一条:闲置资产调剂公告(2021年1号)
下一条:关于延长2019年度资产验收时间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