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快推进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6-19 12:00:32 来源: 作者:

学校各单位:

学校2019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部署启动以来,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果。但目前各单位工作进度不一,总体进度相对滞后,为按时保质完成清查任务,现就加快推进“清查阶段”工作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实上报资产盘盈、盘亏等情况

(一)盘盈。对清查发现的有物无账的资产,请务必于6月25日前提交以下材料:

1.《湖北中医药大学2019年资产清查盘盈申报表》。见附件,需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由单位负责人签字、盖公章。

2.《盘盈情况说明》。经办人、单位负责人签字、盖公章。

3.盘盈实物照片。照片打印后注明盘盈序号和名称。

(二)盘亏。对清查发现的有账无物的资产,经核实后确需盘亏的,请务必于6月25日前提交以下材料:

1.《湖北中医药大学国有资产处置申请表》。在学校资产系统“资产处置”模块中提交处置申请,“处置方式”改为“报损”,提交后打印,申请表右上角请注明“2019年资产清查申报盘亏”,单位资产管理员核实签字,单位负责人签字,盖公章。去年已提交过报损处置的,已全部退回,请修改后重新上报。

2.《盘亏情况说明》。说明盘亏资产的基本情况、盘亏原因等。使用人签字(使用人无法签字的可由经办人签字)、资产管理员核实签字(或证明人签字)、单位负责人签字同意申报盘亏、盖公章。

3.如有其他可以证明资产遗失的证据材料可一并提供。

4.资产遗失不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的,特别是近5年内新购置的资产遗失的,应重点核实,需要追究责任的,由使用单位视情况提出赔偿意见,填报《湖北中医药大学固定资产损失报告》报国资处审核。

(三)报废。此次资产清查不提交新的报废申请,待下半年资产清查基本结束后,再按照学校资产处置程序申报。

对各单位申报的盘盈、盘亏事项,国资处将会同第三方机构进行审核,在9-10月份进行核查,上报学校研究同意后,按相关程序报批(报备)和进行账务处理。

二、做好资产调拨和信息变更工作

(一)资产调拨。资产需变更使用单位的,由调出单位在资产系统“资产调拨”模块提交申请,调入单位审核后,打印《湖北中医药大学资产调拨审批表》,审批完成后报送至国资科。完成时间:6月25日。

(二)信息变更。资产需变更使用人、存放地点、使用方向等信息的,由单位资产管理员在资产系统“资产信息变更”模块提交变更申请,并自审通过,打印《湖北中医药大学资产信息变更备案表》,单位内部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国资科。家具类资产需将一条资产拆分成多条的,可联系国资科进行拆分。完成时间:6月25日。

三、上报资产清查盘点表

(一)国资处和第三方机构将根据各单位上报的盘盈、盘亏等情况,按照资产调拨和变更后的资产明细,从资产系统中导出各单位资产台账,制作《湖北中医药大学国有资产清查盘点表》,于6月28日前发给各单位资产清查联络员。该表中的资产状态(正常、盘亏、待报废)由学校统一填写,各单位不得随意更改。其中“盘亏”资产与各单位上报的资产报损处置明细一致;“待报废”为今年3月各单位申报,定于6月20日拖货的待处置资产。

(二)请各单位将《湖北中医药大学国有资产清查盘点表》打印成册,使用人在资产明细上签字(不得代签),资产管理员和单位负责人在表头签字,盖公章,于7月5日前报送至国资科。

(三)凡未在6月25日前报送盘盈、盘亏情况的,盘点表上将无法反映盘盈、盘亏情况;未在6月25日前完成资产调拨和信息变更的,将按原使用单位、原使用人生成盘点表,由原使用单位、原使用人签字确认。

四、完成房屋清查工作

请各单位加快房屋清查工作,尚未测量面积的请与国资科联系领取测距仪。7月5日前报送《湖北中医药大学2019年国有资产清查-房屋清查表》,纸质版由单位负责人签字,盖公章,电子版同时报送。9-10月份,学校将会同第三方机构对各单位房屋清查情况进行复核

五、做好资产使用管理整改工作

(一)完善资产标签。资产清查检查中发现有的单位资产标签不全或粘贴有误,请使用单位向国资处申请打补,及时粘贴。补打标签因版式原因,原B开头的资产编号显示不全,可通过微信扫一扫查询完整编号,自行补全。

(二)加强资产使用管理。目前已对学校部分单位进行了资产清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已书面反馈,请相关单位根据反馈意见及时整改。

国资处国资科联系人:姚流盛、瞿祥薇、吴阳,办公地点:黄家湖校区行政楼A504,联系电话:68891311。

 

附件:湖北中医药大学2019年资产清查盘盈申报表

 

 

 

                                              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2019年6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延长2019年度资产验收时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编报2020年资产配置计划的通知

关闭